Monday, September 26, 2011

歐洲正在研究美國的陰謀論 - 關愚謙

2011年9月26日

關愚謙

歐洲正在研究美國的陰謀論

明月幾時有,把酒問青天,不知神州大地,今日是何年?

諸位聽眾,人在歐洲,只有通過親友的賀詞才知道中國的中秋節已經過去幾天了。不知你注意到當前北非的形勢沒有?利比亞總統卡達菲下落不明;西方國家慶祝利比亞戰爭勝利,紛紛到訪利比亞爭功,第一位去的是美國國務院代言人,他走在法國總統和英國首相的前面,引起歐洲媒體議論。美國支持利比亞反卡達菲縮在後頭,分贓的時候你第一個到;現在他們又大作敘利亞文章,支持反對派推翻不太聽話的現國王阿薩德;開羅民眾進行反以色列暴動。每件政治事件都讓你觸目驚心,這些都和美國脫不了關係。

到底誰是罪魁禍首

再加上911事件十周年,西方電視台一播再播飛機撞進紐約世貿中心雙子大樓的慘不忍睹畫面。人們愈看愈覺得,躲在山溝裏的拉登,會有如此大的能耐?

出乎意料,這次歐洲媒體已經不像十年前那樣,毫無分析地把矛頭對準阿拉伯人,有些文章在反思911事件的來龍去脈,並且提出,罪魁禍首到底是誰?是拉登和阿爾基達?還是美國?以色列?如果不是美英在二戰後1947年的聯合國大會上,用表決機器支持猶太復國主義,成立以色列國;如果不是以色列把百萬巴勒斯坦人趕出巴勒斯坦;如果不是以色列在美國的保護下,向阿拉伯世界屢次發動戰爭;如果不是阿拉伯大部分國家領導被美英等西方國家所利用;阿拉伯人的反美反以的民族情緒不會如此激烈。

一篇未具名的文章在歐洲德文的網頁上,重複披露「一個自殺者從世貿中心大廈百層樓上跳下自盡」的照片時寫到:

「當你在紐約、華盛頓為這雙子樓的近三千犧牲者靜默哀悼兩分鐘的時候,請你再為那些在布殊總統的命令進軍伊拉克而死的近十三萬伊拉克人而祈禱十三分鐘;請你再為在美國挑唆伊拉克薩達姆向伊朗發動戰爭而死的二十萬伊朗平民再祈禱二十分鐘;別忘了美國中情局曾經支持塔利班和俄羅斯軍隊在阿富汗開戰而死的十五萬阿富汗平民。

「還有別忘了,美國在越南戰爭、在朝鮮戰爭、在日本投下兩顆原子彈所造成的百萬人死亡所帶來的災難,你還要哀悼多少分鐘呢?

「還有……,1989年美國士兵在巴拿馬殺死兩萬無辜的無家可居的貧民,在封鎖伊拉克和古巴所造成的孩童與成人餓死,在干涉智利、阿根廷、烏拉圭、玻利維亞、瓜地馬拉、薩爾瓦多等等內政、反政府政變所死的貧民。

「那麼你們美國人要默哀多少分鐘呢?」

歐洲一個德國網站發表了美國Adam Haslett的文章《謊言太大,難以自圓其說》,怎麼辦呢?還不如讓他繼續謊下去吧。文章裏從一開始到最後,都在揭露美國政壇自克林頓時代就不正常。共和黨人把一個總統的私人事件,未經正當司法程式就捅到社會上,明明違反了憲法,給國會臉上抹灰。

小布殊在和美國民主黨戈爾競爭總統時,他明明獲得少數票,但美國大法官竟然可以裁決布殊勝利,一半以上的國民都表示懷疑。

到了911事件發生後,有許多難以自圓其說的疑點根本沒有解釋清楚,把陰謀都加在拉登頭上。Haslett寫到,一旦把許多人為的唯心主義的謊言揭穿,那麼美國的「世界形象」將徹底瓦解。

很多真相未公布

2004年小布殊再次當選總統簡直令人可笑。他的「牛仔好戰形象」竟然被拉登的「911事件是我指示的」自我吹噓不謀而合,構成一幅以假亂真的圖像。至今還有很多人、包括大陸中央電視台的主持人認為,「拉登指使的911事件,毋庸置疑」。

2011年9月21日15:55分Lukas Maritin在網站上發表了一遍已經被世人多次討論的統計數字。前言是:你們真的認為,911事件真的是阿拉伯恐怖分子造成,而紐約和華盛頓中央情報局毫不知情?世界上有幾億人士對這結論表示懷疑,認為這是一個大騙局。目前懷疑的人數還在增長中。他們都認為這是一個世界上最大的「陰謀」。那麼為什麼這個「陰謀論」會從巴格達到波士頓到柏林會那麼有市場呢?

結論很簡單,因為目前還沒有具體實例證實,它不是拉登的部下所為。至今據World Public Opinion Org.於2008年在7個國家對16063人做了一個抽樣調查,其結果是,九個國家多數人認為是拉登集團所為。

但是德國有四分之一的人認為是美國自己製造的。三分之一的土耳其人、百分之二十七的墨西哥人、百分之四十三的埃及人則認為是以色列所為。

目前這數字仍在波動中。德國人的懷疑數字也在降低中,但仍有百分之十五,也即一千二百萬人認為這是世界史上最大的陰謀案。超過二次大戰時的「珍珠港」陰謀案。

至於說,那些認為是拉登阿爾基達集團所做的人中,在美國有相當一部分人懷疑,美國中情局應該有所知。到了2010年,有絕大多數德國人認為,美國政府保留了很多真實性,未予公布。有的在改變了立場,認為自己被美國騙了。

德國羅斯托克大學媒體學教授John Seidler表示,目前對「陰謀論」的研究人數比過去的數字多了很多倍,有些人開始對「陰謀論」當做一個學術理論嶄新的話題。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