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16, 2009

日記一則 - 劉健威

信報財經新聞
2009年1月16日
此時此刻
日記一則
劉健威

早上醒來,在床上假寐「聽」電視新聞。記者問布殊,卸任後幹什麼,他答道:「給勞拉弄咖啡,那會是不一樣的感覺。」這蠢蛋任內八年,這是最像人說的話。

我是個壞丈夫,有一點倒不壞—幾乎天天給妻子弄咖啡。要是這蠢蛋像我那樣,只懂給老婆弄咖啡,換了別人當總統,也許便沒有伊拉克戰爭、沒有金融海嘯、甚至以巴也不用打餐死……。

起床到家居附近的酒家嘆早茶看報紙。回家寫《信報》稿。到附近的健身中心做運動。

午餐到街市買了一尾幼鱗撻沙,着廚師加肥豬肉絲、葱菜絲蒸之,風味殊不俗。

倫敦大學亞非人類學系一博士生來做訪問,談飲食問題。說罷已將近三時半,回家趕「死線」。

泡一盅老火鐵觀音,寫某雜誌稿—從哥哥電郵得悉:「於昨日從×口中得知,可作題材。他有友人年逾七十三,其妻則少他三十載。苦於不能性滿足其妻,求助於×。要求他每周與其妻相好一次。由於早前某友人已讓其妻見到×,故其妻也已告其夫可接受×。惟因是其友,×說他不好意思去做。故事說來似真,他有否去做,則只有天知。」寫成短篇小說一則,當中頗多性心理描寫。

某雜誌銷路甚廣,且入家庭,我不刻意情色,但偶然挾帶走私一點情色,也甚過癮。

黃昏到藝穗會天台喝酒抽大煙,碰見V,稍語西九事,他尊重文化,曾參與西九,可惜調任,不與其事了。到樓下聽了一會鋼琴演奏。

到某老牌港式西餐廳晚膳,環境甚佳,東西他媽的難吃。

很平凡的一天,也很充實的一天,心理生理精神都覺舒暢,因為有享受有生產,有得着有付出。做人如此,夫復何求?

No comments: